万空

混沌中立

【瓶邪】闲时碎语

闲时碎语

碎语八

小花忽然来找我,直接推门就进来。

他没有提前说,也刚好赶上了我们三个的午饭。前几天我和闷油瓶成功说服胖子响应我们的伟大号召,多吃青菜少吃肉,好好养生。但胖爷岂是那么容易屈服的人,于是言辞之间难免有些拳脚摩擦,就在我一筷子成功地和闷油瓶合作打败胖子把他碗里的肉抢走而后塞到闷油瓶碗里那一个精彩瞬间我忽然听见外面门响,小花轻车熟路地走了进来。

我有些小尴尬。

不过凭着多年积攒下来的八面不动的劲头,我只是淡定地放下筷子,也同样高深莫测地对他笑了一下。

胖子趁机把闷油瓶的肉块夹走,一口直接吃了下去,一边吃一边嘟嘟囔囔:“都是自家人,天真你装什么逼啊。”

我顿时想抽他。

“怎么了?”我招呼他坐下来一起吃饭,其中一道醋溜排骨还是倒斗界一哥在两位大师的指导下亲手做的呢。

小花也不客气,自己去厨房找了双碗筷,我差闷油瓶去村头买几瓶啤酒过来,然后允许胖子给自己又炒了俩菜。

大家都不见外,这顿吃的很高兴。小花喝了不少酒,但眼角还是带着笑意,他的眼角上挑,有点桃花眼的意思,那双眼睛好像生来就带着笑意似的,怎么甩都甩不掉。他有滋有味地评头论足,一会说这个菜咸了,一会说那个淡了。说的我们胖爷立刻不服,开玩笑呢,当年天桥底下卖过面说过书倒过斗的胖爷怎么能允许别人对他辉煌的第二职业存在疑问呢!

但小花只是笑笑,随即又随口夸了他几句,又喝了几杯酒。

胖子冲我使了个眼色。

小花好像有心事。

这倒也不奇怪,要说他没心事才怪。

只是这次事情可能有点大。

而且他没瞒着我们,他表现的很明显。

胖子向来都知道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于是吃完饭连个屁都没放,碗也不刷地溜溜哒哒出门找村口的相好去了。

剩着一大桌子残羹剩饭和锅碗瓢盆等着我们收拾。

不过我倒也习惯了,小花是客人,不能让他干活,于是我和闷油瓶一起干活,合作起来倒是还挺默契。

等到小花去客厅躺着醒酒的时候,我立刻轻轻把厨房的门关上,趴在闷油瓶耳边轻声问他是不是瞎子怎么了。

闷油瓶摇摇头表示他不知道。

我恨铁不成钢地看他一眼。

他无辜地回看我。

我把盘子扔给他。

“我去问问他。”我轻声对他说。

就在我准备开门的时候,身后的闷油瓶却忽然叫住了我。

“吴邪,”他的声音很轻:“解雨臣想要的是什么,你不会不知道。”

我的身形一顿。

唉。

这个死闷油瓶子,看着什么都不懂,怎么这么通透。

小花想要的,我当然知道。

他和我历来都不是同一种人。

他从小长在那样的环境里,那个家族已经成为了他最大的心魔,但却同时也是支撑他走下来的最大的动力。

这样的人,注定一生坎坷。

我轻手轻脚地走进客厅,给他拿了个毯子盖在他身上。

他立刻就醒了,眼神清明地看着我。

“好好睡一觉吧。”我对他说。

他却轻轻摇了摇头。

“我睡不着。”他淡淡地说道:“吴邪你陪我说会话行吗?”

我搬了个凳子坐在他身边,等着他开口。

厨房的流水声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下来,我知道闷油瓶也能听得到。

小花当然也知道。

一时间,整个房间安静了下来。

“我也想找个像这样的地方住。”他突然开口,把胳臂压在眼睛上,在寂静的房间显得有些突兀,接着说道:“但我睡不着。”

我坐在一边,给他沏了杯茶。

“我有些累了。”他轻描淡写地说道,我甚至以为他要流泪。

然而他没有。


“先让我睡会吧。”他终于有些疲惫地说。

我和站在厨房门口的闷油瓶交换了一个眼神,把他身上的毯子拉了拉,我挑起一个温和的笑容:“好。”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