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空

混沌中立

旅行札记

不知为何,我最近比较容易做梦,老是梦见过去的一些事。

香燐说这是我一直想些没用的东西,把心静下来就好了,但我觉得作为一个修行人,我的心境已经足够平和,但她却笑着摇摇头。

她建议我可以用文字来传达一些心事,这样我的情况也可能会好上一点。

所以我在这里,用拙劣的文笔来描述我旅行期间的见闻轶事。

但我此时却不知道如何下笔,我不知道当年鸣人的师父自来也也曾面临过相同的情况,现在想来,他能写出卡卡西至今爱不释手的书,想来也是十分了不起的。但和他相比,我的词汇却十分匮乏,让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过去的和现在的一些事情。其实我的人生说起来也算是能说与世人听的,但我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水月说可以从现在我执行任务的地方讲起,我觉得可行。

这个国家是境之国,整体的天气要比火之国寒冷一些,民风很纯朴。这里有一种艳红的花朵,长的很漂亮,但据当地人说这种花活不长,顶多开三四天,因为它要快点凋谢好化作养料来养活和它共生的另一种植物。

那朵花红得像血一样,让我想起当年也有一个人曾用过这样的眼睛看我。

我运气很好,赶上了它盛开的时节,它们漫天遍野地开在地上,看起来很有活力。但过了三天,朱红色的花瓣就已经全部枯萎在地上,有的随风飘走,在空中打着旋儿,看起来孤零零的。村民告诉我过几天就能看见和这种花共生的那种植物了,但我却谢绝了他的好意,匆匆离开了花田。

它那么愚钝,就算它用短暂的生命换取它的兄弟的成长,它的兄弟也完全不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忽然想到了这点,所以我最近不知为何总是能梦见鼬,我梦见他露出一张冷漠又残酷的表情,杀了一个又一个人,眼睛却无声地淌着泪,直至泪流满面,但却毫不迟疑地杀了爸爸妈妈。

我很想抱抱他,或者摸摸他,告诉他你不必悲伤,这不是你的错。

但我却不能开口,我甚至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站在原地,看着他在那里哭,雨水打在他越发虚弱的身体上,也没人帮他拂去脸上的雨和泪。

醒来时就会看见清冷的月光。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走到外面去,找个树干静坐一晚上,权当休息。

但这次却有点不一样,我忽然见到了一棵很奇特的树。

那棵树上似乎被人用苦无划了不少小条条,树皮很粗糙,但那些条道却是一笔一划的认真划上去的,能看出划这些条道的人很用力。

条纹的高度不高,画这些条纹的人应该连下忍的水平都没到。

我看着这些条道,忽然觉得心情似乎好了一点,透过这棵树,我似乎看见了十几年前我和鸣人互相较劲的那段时光。那时候我和鸣人和现在比虽然是天差地别,但那时的快乐却是实在的,可以触摸得到的。

我们能因为爬上一棵树而相互比赛比一晚上,到后来累得筋疲力尽吃了一碗又一碗饭。

但现在却是连见一面都是奢望了。

月光很冷,也很淡,照在这些条道上很清楚。

接着一阵凉风过,我忽然觉得有些冷。

我轻易地飞身到一只比较粗 壮的树干上,合上眼开始静坐起来。

风里夹杂了一些稀碎的雪沫,凉凉的,但却是并不温柔的吹在脸上。

长久,我忽然感觉到一丝不对劲。

这附近,似乎有鸣人微弱的查克拉。

影分身?

我有些疑惑。

但正当我睁开眼之时,后背却忽然被打了一下。

“哈哈哈,佐助!你可真是退步了!哈哈哈哈,我特意隐藏了气息,你就真的找不到我了!!”这个声音很熟悉。

但这个人却是更熟悉。

“你好烦。”我面无表情地对他说。

“诶~我好不容易把所有的公文都处理完了特意来找你的!你就这个态度吗?”他一下转到我面前,不满地揪了揪我的头发。

“我说你啊……”我瞪了他一眼,却撞入了他那双闪闪发光的双眼。

那双眼睛已经散去了平日的颓废和疲惫,开心的就像一个十六岁的少年。

不知为何……

我忽然很想抱抱他。

“鸣人,”我轻轻开口,在心里对他说了句:谢谢你。

“哈?你说什么?”他眯起双眼,挠着头看我。

“我说即使你当了火影,也是个笨蛋。”

“诶!你刚刚明明没有说那么多话!”

“幼稚。”

“佐助你不要以为你好到哪里去!”

……

我看着冰凉的月光,忽然觉得这几天可能会睡的好一点了。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