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空

混沌中立

旅行札记

旅行札记

鸣人还是那么闹腾。

每到这个时候我总是有些奇怪,无论是执行任务,还是平时相处,他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其实,我有时候也有一点羡慕他,毕竟,一个人热闹起来就不会得空去想过去的一些事情了。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

最起码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过去的噩梦就很少缠上我,鼬也很少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所以我现在的心情还是不错的,我们找到一家还算得上安静的小酒馆里慢慢地喝上几杯清酒,老板看起来很热情和善,他乐呵呵地给我们倒上自酿的醇香的酒。太阳渐渐落下山去,红色的光辉洒在这家小酒馆上,周围传来男人们喝酒谈话的声音。

鸣人金黄色的头发已经变得短短的,红色的余晖落在他身上,给他投来深深浅浅的阴影,从我这个角度看来,他似乎终于有了漩涡一族人那一头看起来红火的头发,显得很扎眼。

我低头喝了一杯酒。

“佐助,怎么不说话?”鸣人眨巴着眼睛,笑着问我。他的脸庞上的几道胡子晃来晃去的,眼睛亮亮的。

“笨蛋,”我低头喝了一杯清酒,“你找我什么事?”鸣人离开木叶肯定不是没有原因的。

他没说话,只是沉默地喝了杯酒。

周围的声音大了起来,耳边传来男人们猜拳的声音,谈论女人的声音,他们的兴致似乎变得越来越高,喧闹的声音似乎要把房顶打破。

但在这样的嘈杂之中,我却唯独听见了他那句从嘴里吐出来的轻轻一句,他含混着说出,带着丝丝酒气。

“我有些累了。”他轻轻说道。

我的呼吸顿了一下。

“喂,佐助……”他的声音小了下来,眼半闭着双眼,喃喃说道:“我说我累了啊……”

我拿走了他面前的酒。

“少喝点酒。”

我忽然有些不甘,到头来,我能对他说的,也只剩下这些话而已。

明明,从小到大……

最有资格能和他吵架,和他执行任务,最有资格来评论这个人的……

一直都是我啊。

“鸣人,”我对上他的目光,柔声对他说:“你不喜欢的话,我可以让它消失。”

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清澈,认真地看向我。但接着他就轻笑了一下,歪着头看着我,笑而不语。

我也不由自主地轻抬了一下嘴角。

随即扔下酒钱,抓起他的手迈步就向外走去。

外面的空气很好,和酒馆里的喧闹浑浊的空气不同,静谧而清新的夜色如水,静静地流淌在满天星河之中。

“累了就先找我来,”我转过身对他说:“我一直都在。”

他喝酒喝的有些脸红,接着无比认真地点点头。

我笑了笑。

月色很冷,我们漫无目的的走在树林中。

我似乎很久没有没有目的地闲逛了。

忽然,鸣人拉了拉我的手,他另一只手指着树林的一个方向,轻声说道:“那边有片水。”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我果然看见了一片湖水,那片水不算大,但却很干净,水边传来淡淡的不知名的花香,湖面倒映着一轮冷月。

他轻车熟路地走了上去,水面上甚至没能泛起一丝涟漪。

晚风猎猎,吹得他的衣服飘来飘去。那个熟悉的身影,看起来很孤单。

为什么?

明明鸣人已经娶妻生子,雏田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博人是我的徒弟,很有潜力。

但就是我知道,他很孤单。

甚至比小时候在忍者学院上学遭到排挤的时候还要孤单。

那时候,他至少还有我。

我和他一样孤单。

“我最近会梦到鼬,”我走到他身边,慢慢说道:“每次见到他,他都在受苦。”

“但你却救不了他,”鸣人接着我的话,半眯着眼睛说道:“我梦见好色仙人也是这样。”

我沉默地看向他。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忽然说道:“那么多人都走了,你说他们会去哪里呢?”

我摇摇头。

我没有死过,似乎也不该生下来。

“佐助,”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晚上的空气:“我和你一起旅行好吗?”

我看着那双干净清澈的眼睛,忽然觉得这么长时间的阴霾好像全都一扫而空,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嗓子有些发紧。

我似乎,等这句话等了好长时间。

长到,已经忘记了这件事。

“嗯。”我轻轻对他说道。





评论

热度(21)